山西省新增煤炭资源量24.37亿吨

2019年02月16日 15:50   来源:山西日报   

  2月15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2018年,我省地质勘查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在煤炭、铝土矿、煤层气等资源勘探方面都有斩获。其中,新增煤炭资源量24.37亿吨。

  据了解,2018年,我省省级财政共投入3.57亿元,安排地质勘查项目83个,验收往年项目60个,新增煤炭资源量24.37亿吨、铝土矿8200万吨,煤层气推断资源量31.93亿立方米、潜在资源量233.42亿立方米。

  近年来,我省持续推进煤炭产业向“减”“优”“绿”方向发展,严格落实煤炭去产能要求,仅去年就注销煤矿采矿证26个,退出产能2330万吨/年;积极发展煤炭先进产能,7座煤矿完成采矿登记,释放先进产能2604万吨/年,另外还有5座煤矿已具备登记条件,蕴含产能2700万吨/年。

  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油气勘查开采管理改革,优先保障煤层气等绿色能源的勘探开发,全面完成省政府确定的15个煤层气勘查区块竞争出让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一是积极推进煤炭企业在非重叠区实现采气采煤一体化;二是鼓励煤炭煤层气企业在重叠区共建抽采利用设施;三是对煤层气开采项目实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矿区土地复垦、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三合一”方案审查;四是重点实施10个项目,新建产能20亿立方米/年,全省煤层气年地面抽采量力争达到66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