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年改凸显基层警察窘境 退休就要兼差补贴家用

2019年02月19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年金改革凸显基层警察窘境,有人贡献台湾40年,一退休就要兼差补贴家用,也有年迈警察不敢退休,白发苍苍只能染发遮掩老态,若身体真的撑不住只能退休改当保安、出租车司机,高龄二度就业饱尝人情冷暖。基层也痛骂,台当局乱来,定会用选票制裁!

  投身警察工作32年的张姓退休警表示,不少同事退休后,房子还在贷款、小孩仍就上学,只能去当保安、开出租车,想办法维持家用,痛骂原本财务规划早已做好,但突然退休金被砍,打乱全家生活。

  “咬牙继续干,不然还能怎么办?”一名工作快40年的所长无奈说,早就想退休,但退休金被砍,房贷又还没缴完,只能继续工作。他称,自己占着主管位置超过20年,对年轻人也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是迫于生计,想退不能退,只能拼老命维护治安交通。

  该名所长也称,所内不少超过50岁的同事,都面临相同问题,为了遮掩老态,只好染发,担心若顶着白发值勤,“镇”不住不法分子。该所长还说,因为未来退休金变少,一些已年过半百的警察,为了加班费,还是请缨加班,自己看了既心酸又心疼。

  一名警察也批评,退休警察不敢退休,乍看之下与民众无关,其实民众才是受害者。他表示,警察若逾50岁,工作斗志、拼劲肯定不如年轻警察,但他们占着主管职位,年轻人看不到升迁希望,怎么会认真上班?全台警察“战斗力”也会因此下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