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单位少裁员 上海援企稳岗补贴申请下月启动

2019年02月20日 09:07   来源:东方网   罗菁

  原标题:援企稳岗补贴 下月启动申请

  据《劳动报》报道,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努力为职工留住岗位,政府发放补贴助你一臂之力。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3月起至年底,本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补贴,又开始接受企业申请。本市企业、民办非企业或社会团体,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并同时满足一定条件后,就可以申请该补贴。

  据了解,2019年补贴标准为申请单位2018年度单位和个人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申请企业须同时符合5个条件:本市企业、民办非企业或社会团体(非机关、事业单位);2018年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2018年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本市2018年度城镇登记失业率3.57%;申请时不是“上海市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系统”内的失信责任主体;做出相应承诺。

  企业可登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网上办事企业自助经办平台进行办理。申请提交后,可关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示公告”栏或微信公众号“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上的公示信息,公示期为5天。公示无异议的,申请次月的20日左右可查询单位社会保险缴费账户是否收到补贴款项。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