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北5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19年02月20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2月20日电 (杨颜慈)“灰色天空”和“失踪的太阳”两部“大剧”自开年以来在江苏持续“霸屏”。20日,江苏多地污染再升级,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5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通报称,经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会商,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全省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预计2月20日午后,苏北5市空气质量可达中度—重度污染,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启动条件。自2月20日16时起,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5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近期,就全省范围而言,阴雨寡照成为主流。降雨、降雪、狂风……轮番刷新着江苏多地的低温,由于南方潮湿,体感温度更加低。

  在连绵的阴雨之下,天空则是一片阴霾。厚厚的云层遮月蔽日,城市高层建筑“若隐若现”。

  据江苏省气候中心数据显示,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中旬,江苏省日照时数为217.4小时,平均日照时间不到3个小时。

  气象部门通报,就目前监测情况,阴雨仍然是天气舞台的绝对主角,而且这种阴雨寡照的情况很可能会延续至3月初。(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