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66% 上海最低为5.09%

2019年02月22日 09:13   来源:东方网   邵未来

  原标题:1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66%

  融360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相当于基准利率1.155倍,环比上月下降0.35%,已经连续两个月下降。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本月最低值为上海的5.09%,较上月持平;最高值为武汉的6.16%。

  根据报告,1月,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34家银行分(支)行回调利率,占比6.38%;有479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较上月持平,占比89.87%。其中,工、农、中、建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4.9%,较上期数值下降0.7个百分点。

  据统计,1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十分别为上海5.09%、厦门5.36%、大连5.36%、北京5.43%、福州5.46%、太原5.47%、乌鲁木齐5.47%、天津5.46%、昆明5.54%、广州5.55%。四大一线城市中,上海排第一、北京排第四、广州排第十、深圳排第十一。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处于5.09%-5.57%区间,其中,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较上月回落万分之二;上海为5.09%,较上月持平;广州为5.55%,较上月持平;深圳为5.57%,较上月持平。

  二套房贷款方面,全国平均利率为6.02%,已经连续三月出现回落。其中,北京和武汉为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北京对于政策以及市场的敏感度高,一般会较早反映出市场变动;武汉由于前期利率处于较高位置,利率回调需要一定缓冲时间。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唯一认为,从目前市场资金情况以及央行的定向调整政策来看,未来银行的资金将会保持良好的流动性。预计受银行流动性利好影响,后期房贷利率有望继续下行,具体调整时间以及幅度因城市实际情况而异,总体而言未来刚需在购房贷款成本上将会有所下降。

  此外,从各地区政策的新动向来看,建设住房租赁市场的脚步已经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的加速发展将对房产交易市场格局产生较大冲击,炒房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房价以及租金也将会趋于市场合理水平,互联网技术的加入将有利于对租赁市场的监督,当住房租赁市场不断规范和完善后,刚需利好将会得到更多呈现。随着市场中房贷利率下行以及银行资金流动性的好转,租房以及购房支出的利息成本也将降低。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