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环保理念 上海浦东11条公交线将取消垃圾桶

2019年02月22日 09:14   来源:东方网   王嘉露

  原标题:浦东11条公交线将取消垃圾桶

  自3月起,浦东上南公交将逐步在82路、454路、604路、610路、786路、789路、961路、970路、980路、981路、985路11条公交品牌线路上推广“饮食、垃圾不进车厢”的环保理念,取消这些线路近250辆公交车车厢内的垃圾桶。

  公交车内虽有垃圾筒,但是一些乘客有桶不扔,有的直接将垃圾遗留在座位上,或者偷偷塞在角落里,每天驾驶员下班都要从车上扫出厚厚的一堆垃圾,开了近20年车的786路许师傅说道,“我们一直建议乘客不要在车上进食物,可惜效果不大”。面对上南公交即将在几条品牌线路上推行“无垃圾桶”,乘客刘大爷说道,“公交车也是公共场合,不配垃圾桶,我们要积极配合,整个国家都在提倡文明仍垃圾,做好垃圾分类,我们乘客市民也要跟上形势,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文明意识。”

  为配合“饮食、垃圾不进车厢”这一环保理念的推广,让公交职工和市民乘客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具体情况,浦东上南公交已在春节前通过开设课堂、张贴海报、推送微信资讯等形式,向全体职工进行宣传和培训,以“垃圾分类,公交人在行动”为主旨,要求全体职工熟悉垃圾分类知识,在自身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引导乘客正确地处置携带的垃圾。

  自取消车厢内垃圾桶这一举措实施之日起,浦东上南公交还将安排志愿者前往相关线路站点,向市民乘客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倡导市民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设施时不要饮食、垃圾带下车。而因特殊原因在车厢内产生的垃圾,建议乘客们尽量携带塑料袋,待车辆到站后,一并投入车站设置的分类垃圾箱内。上南公交将在下阶段,对公交场站的垃圾桶实施分类管理,引导乘客市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