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核心留成公园 这是先见之明

2019年03月05日 09:29   来源:成都商报   申海娟

  “在中国文化中,人的生命本身就是宇宙生命的一部分,我们在自然中间摄取了精神的力量。”全国人大代表、川博首席专家魏学峰曾在谈艺术时提到,中国艺术是在自然中感悟,走向无限。

  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花了很多力气把成都的很多核心地方都留成了公园,近1000亩的锦城湖公园和改造优化了的400亩浣花溪,魏学峰说,“这是先见之明”。

  魏学峰认为,公园城市中的绿地除了是城市的“肺”,也是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一个切入点。“我们的草堂、武侯祠、望江公园,既是公园,也是博物馆。”他表示,自然的东西会雷同,人文的东西才是独特的、长久的。

  他表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可以是成都的一个开始,只要注重人文因素的加入加强,一代一代人过去,成都也可以让一处处公园成为博物馆,整座城市,也就成为了真正的世界文化名城。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