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自贸区现有2600个工业、服务和旅游部门

2019年03月05日 16: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德黑兰时报》3月3日报道。伊朗自由贸易区高级理事会秘书莫特扎·班克在德黑兰举行的关于发展服务、产品和出口战略的峰会上表示,伊朗自贸区具有战略和地理优势,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过去的5年,伊朗在自贸区进行了超过309.5亿美元的投资,现有大约2600个工业、服务和旅游部门在运作;自贸区创造了50万个就业岗位,吸引了60亿美元来自各领域的外商投资。班克称:“在过去的几个月,已在3个自贸区设立了海关。”去年5月初,伊朗官方曾宣布,截至伊历今年的年末(2019年3月20日),在伊朗所有7个自由贸易区都将设立海关。

  伊朗的7个自由贸易区包括:最早建立在伊朗南部的2个自贸区,即在波斯湾基什岛上的基什自贸区和在霍尔木兹海峡的克什姆岛上的克什姆自贸区;其它5个自贸区分别为: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省的恰巴哈尔、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的阿尔旺德、北部吉兰省的安扎利、东阿塞拜疆省的阿拉斯和西阿塞拜疆省的马库自贸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