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好 企业就像到了四季如春的地方

2019年03月11日 11:04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申海娟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 王玲)3月11日报道 2019年是成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成都提出要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在全国人大代表、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卫平眼里,“成都的营商环境让人非常愿意留下来。”他说,自己所在企业在高新区、天府新区都有公司,“我们公司虽然在天府新区只成立一年左右,去年税收都上亿了。因为成都自然环境好,政府环境也好,所以我们才在这么短的时间缴纳了如此多的税。”

  企业关注的营商环境,也被写进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提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那么,对企业而言,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体现在哪里?蒋卫平用了生动形象的比喻来回答这个问题。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如果营商环境不好,企业就像一个人到了西伯利亚,冷得很,就只能自己多加衣服。或者是像到了非洲,热得很,只有不穿衣服。营商环境好,就好比你到了一个四季如春的地方,你穿了很漂亮的衣服,很轻松。“营商环境就是你能很自然,穿着自己很舒服的衣服来做事。营商环境对企业而言,就是企业能不能安心待下去,能不能舒心自如地做事。不论是人缘也好,人才也好,投资意向也好,都是在这个环境里体现出来的。”他表示,现在企业已经从成都走向国外,去到澳大利亚、智利、加拿大等国。但根还在成都。成都营商环境不断改变,成都可以作为企业总部,作为全球的一个研发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