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进一步探索保护企业知识产权

2019年03月13日 13:26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韩钰宁

  3月12日报道 “作为一名企业家,我最关心的是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问题。”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下简称两高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告诉记者。

  在李飚看来,两高报告中提到要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这对维护市场规则公平透明、增强企业家的投资信心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报告可以看出国家在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健康、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把这句话践行好,通过法律法规来保障企业正常运行,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权益,保证司法公正,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两高报告中还提出要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这让李飚倍感认同。“知识产权保护对企业来说尤为重要,近年来我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大。”他也表示,现在知识产权保护面临执法难度更大、更专业,知识产权怎么界定,怎么保护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探索解决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