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开展专业培训 提升产业工人技能

2019年03月13日 13:28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申海娟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 王玲)3月13日报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这引起了全国人大代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涂装车间面漆工段工人黄波的共鸣。

  据他介绍,自己比较关注新时代下,产业工人将如何发展的问题。“随着信息化大数据、智能化的迅速发展,咱们工人有可能出现不胜任这个岗位的情况。而随着工厂设备的日益智能化,产业工人需要更新知识、提升能力。”他表示,建议出台一些保护产业工人的政策,加大职业培训,让产业工人掌握一些新的技能,积极融入到高质量发展中来。

  “希望开展专业方面的培训,让我们员工,产业工人能更好地为企业做好工作。”黄波也呼吁产业工人,努力积极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自己岗位上干出成绩。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