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推行电子缴费 “掌上”两分钟搞定

2019年03月13日 13:36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韩钰宁

  3月12日报道缴费不出门,“掌上”不到两分钟就搞定?今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成都税务电子缴费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成都税务电子缴费由成都市税务局和四川天府银行推出,旨在为成都市缴费人提供更为便捷的缴费方式。

  胡玲是试点启动后的第一个缴费人。她通过四川天府银行手机APP,填写缴费信息、选择缴费档次、确认缴费信息,通过手机APP, 不到2分钟,胡玲即在掌上顺利完成缴费。“没想到会这么快捷方便!”胡玲说,“如果自己到办税大厅或银行柜台缴费,来回在路上的时间都得1个多小时,现在轻轻松松就可以把费缴了,真的很巴适!”

  据了解,此次电子缴费先期在青羊区税务局、新都区税务局和都江堰市税务局试点运行。缴费方式覆盖银行卡、微信、Apple Pay等多种方式,跨行缴费免收手续费。随着电子缴税(费)的稳步提速,纳税人和缴费人从“走马路”转向“走网路”。缴费(税)方式的电子化实现税费从征收、解缴到入库的全程电子管理,进一步推进税费大数据分析应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