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标准化+”效应 成都打造楼宇经济样板城市

2019年03月13日 13:37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孙仲秋

  去年各类别“首店”200家落户成都,传递出“消费新体验,品质新生活”的消费理念和“国际化潮流消费”的发展方向……国际高端企业、一线品牌陆续落地,说明成都已经具备了能够承载它们发展、发挥它们功能的空间。而楼宇的发展水平一定程度代表了城市经济的能级,成都在世界城市中的排名屡次提升,不仅是对城市本身的肯定,也反映出楼宇经济建设的成效。

  昨日,2019年成都市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实施动员大会暨2019年成都市楼宇等级评定工作启动会在蓉召开。此次大会为首批成都市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创建单位举行授牌仪式,武侯区楼宇办、青羊区商务局等14个政府部门代表以及OCG国际金融中心、IFS国际金融中心等25个楼宇企业代表获得授牌。同时,会上成都市楼宇等级评定委员会为新增的80余名楼宇经济专家颁发聘书。

  14个政府部门25个楼宇企业

  打造专属楼宇经济的“服务品牌”

  楼宇经济的发展是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事实上,成都自2017年底成功获批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后,便紧锣密鼓围绕楼宇经济标准制定、楼宇分类评定、行业组织建设、楼宇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品牌打造、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及楼宇大数据平台搭建等7大领域开展试点工作。

  记者从此次大会上了解到,结合《成都市楼宇经济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创建单位实施方案》,全市范围内甄选首批标准化试点示范创建单位其中包括政府部门14个、楼宇企业25个,将会相继开展包含商务服务、绿色运营、公共服务等6个方向的标准化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实践,力争打造全国一流的楼宇经济“服务品牌”。

  “在过去几年的楼宇经济工作里面,成都针对楼宇的建设条件,服务体系,绿色节能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做了很多的标准化制定,让城市楼宇经济发展遥遥领先。”作为此次新聘楼宇经济专家代表的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认为,在楼宇经济的题目上,政府必须起到推动的作用,制定标准的作用,服务的作用。与此同时,谈及成都楼宇经济的未来,邓懿君认为还有进一步的空间。“未来的工作模式是怎样的?我们给开发商们的动力是什么?企业客户得到什么?显然,楼宇经济标准化服务业必须因时而进,让政府、业主和企业都同时获益,那才是三赢局面。”

  智库新增80余名专家

  夯实楼宇经济标准化“外脑智力”支撑

  围绕建立楼宇经济专家智库,成都广泛征集国际国内楼宇经济领域领军企业,知名商协会、学术机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楼宇经济专家80余名,充实楼宇经济专家人才智库,夯实楼宇经济标准化“外脑智力”支撑。与此同时,结合以往两批甲级、超甲级楼宇等级评定工作实际,综合商务写字楼最新发展趋势,修订楼宇等级评定相关技术文件,开展新一轮楼宇分类评定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大会同期启动首批专业(特色)楼宇评定工作,并从金融服务、健康服务、高新技术等9个专业方向,总部类、新经济类等5个特色方向开展分类评定,力争加强楼宇分类差异协同发展,构筑成都楼宇经济核心竞争力。

  “伴随成都市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系列标准的陆续推出、标准体系的科学搭建、楼宇等级评定工作的逐年实施以及评定规范的不断完善,成都商务写字楼行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总体运营服务水平稳健提升,综合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将会是试点工作的实施验收年,未来将加强各级部门协同合作,加快推动形成多部门联动,合力构建成都市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工作机制,推进启动成都市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建立完善成都市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合力向国家部委争取在国家TC筹建上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全面建立完善标准试点评估体系,确保试点有力有序有效进行,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实现试点预期成效,形成一批可面向全国复制推广的经验模式。

  原标题:发挥“标准化+”效应 成都打造楼宇经济样板城市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