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交通一体化进程稳步推进

2019年03月15日 16: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3月13日电(记者 王辰阳)交通设施互联互通、交通服务互通共享、运输市场统一开放、区域港航协同发展……记者从近日举行的2019年上海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长三角交通的一体化进程正在稳步推进中,将向更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2018年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推进顺利。在打通长三角地区省际断头路的9项重点项目中,盈淀路已建成通车,其余8项均已开工。沪苏浙皖还签订了《长三角地区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合作协议》,开展联动执法。2019年,将继续推进长三角交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推进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完善区域铁路网、公路网、高等级航道网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推进已开工的8项打通省际断头路工程。基本建成沪通铁路一期工程,推进沪通铁路二期和沪苏湖铁路上海段等项目建设。

  ——加强交通服务互通共享。加快苏浙沪毗邻地区客运公交化发展,加强长三角地区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促进运输市场统一开放。推进高速公路治超、“两客一危”车辆管理等信息联通和联防联控,推动长三角地区货运行业征信体系建设。

  ——推进区域港航协同发展。推进内河航道网络化、区域港口一体化、运输船舶标准化、绿色发展协同化、信息资源共享化、航运中心建设联动化,协同推进区域港航一体化发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