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电影展揭幕 大湾区影视业发展成焦点(图)

2019年03月19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已踏入第15个年头,这次影视娱乐博览继续以“香港国际影视展”为序幕。18日,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880个参展商的参展摊位纷纷揭幕,未来4天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将会大腕云集,向全球买家推广当地最新影视作品。2019年有更多地区首次设立或增设独立展馆,这足以反映影视展在粤港澳大湾区举足轻重的地位,也可巩固香港创意之都的地位。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从3月18日至4月14日举行,包括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香港亚洲流行音乐节等活动。

  2019年的影视娱乐博览对香港来讲,更具意义。因为刚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支持香港通过国际影视展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动,汇聚创意人才,巩固创意之都地位。

  大湾区影视业发展成焦点

  现场播出由香港影视娱乐大使黎明黎明拍摄的创意宣传短片,所有对白倒转着说,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自己很惊叹黎明能将台词倒背如流,宣传片现已有35万点击率。

  陈茂波在台上代表特区政府欢迎各位老朋友、新朋友,强调香港可通过影视展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动,汇聚创意人才,巩固香港创意之都的地位。这足以反映影视展在粤港澳大湾区非常独特和举足轻重的地位。

  为进一步协助业界扩大商脉,影视展期间还将举行逾60场文化交流、新片发布会、专题研讨会等活动,以及超过300场试映会,其中约100场为世界或亚洲级首映。

  大湾区影视业发展是2019年影视展的聚焦重点之一,大湾区内多位业界代表将在“大湾区粤语电影机遇论坛”、“大湾区——广东音乐新商机论坛”中,探讨未来大湾区影视娱乐业发展的契机。

  香港贸发局影视娱乐业咨询委员会主席林建岳指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后,他觉得影视业会有更多发展空间,可吸引更多业界赴港,加强香港影视娱乐地位 ,更呼吁青年人一定要支持,为香港影视业注入新力量。

  黎明:冀青年将大湾区作为创业起步点

  当被问到大湾区概念对娱乐发展上有何商机时,黎明表示,对青年人而言绝对是好的起步点。

  黎明续说:“香港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又发展了很长时间,也是时候互相交流,创造更多机会给青年人创业,包括网上、幕后和喜欢电影音乐的朋友,做得好,商机自然会来找你。”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