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称被撞列车已成功分离 修复时间长过预期

2019年03月20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19日电 通车近40年的香港地铁18日测试新信号系统时首次发生列车相撞事故。香港铁路有限公司19日上午通报事件最新情况时称,已成功分离被撞列车,现在需将另一辆列车移上路轨拖走,由于现场狭窄,修复时间将比预期更长,未能确定何时恢复服务。

  受事故影响,港铁荃湾线来往中环站至金钟站19日继续暂停服务,来往荃湾站至金钟站列车服务维持3分半钟一班,港铁已加派逾200名工作人员协助乘客。

  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指出,目前已成功将被撞列车的8个卡车,分成3卡及5卡;另一列车的第一卡有两个转向架偏离路轨,现在需要将此车卡移上路轨,然后将其拖走。

  刘天成表示,由于现场环境狭窄,难以如路面一样使用大型装置施工,工程人员只能小心谨慎“逐寸”去做,修复时间将比预期更长。

  他指出,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是与有关承办商合作,以更有效的方法尽快将车卡移上路轨。港铁将因应实际情况继续汇报修复情况。(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