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打造一体化服务平台 29项服务解决自贸区人才烦恼

2019年03月25日 16:56   来源:东方网   罗菁

  据《劳动报》报道,近日,浦东新区人才市场携手浦东劳动保障学会,举办“张江HR大讲堂”系列政策法规讲座,一场名为“劳动合同解除中的风险预防”讲座在张江研创园内举行。而这,正是为了解答自贸区内不少企业的HR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浦东新区劳动保障学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有包括“如何建立一套适合本企业规章制度”、“新经济时代人力资源管理洗心革面”、“人力资源管理实战的针对性课程”以及“劳动争议办案实践的务实性课程”等多场举行。

  记者从浦东新区人才市场处了解到,“张江HR大讲堂”是“自贸区人才(人力资源)一体化集成服务平台”中的一项服务,该平台包括公共人事咨询、重点人才服务、优化人才环境服务三大模块共29项服务,让自贸区内企业不再为使用人才过程中的种种问题而烦恼,有效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优化张江自贸区营商环境,助力张江科学城和浦东新区人才港建设。针对大调研中反映出的人才服务碎片化,集成度不高,行政审批前置环节“最后一公里”缺少服务载体等痛点问题,浦东新区人才市场着力搭建一体化集成服务平台,旨在将企业所需的人才服务“打包”,将人才引进咨询、居转户咨询、海外重点人才招聘、大型人才论坛、人才外包和派遣服务、劳动人事相关培训等29项服务全部纳入其中,公布“服务清单”,公示专线咨询电话,让企业不再东奔西走,轻松解决烦恼。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