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响水环境大救援:化工园区内废水不直排外环境

2019年03月26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3月26日电 (杨颜慈)26日,在盐城响水“3.21”爆炸事故发生的第五天,环境“大救援”仍在紧张进行。据相关部门最新通报,国家生态环境部工作组组织制订受污染水体应急处置方案,提出了“不让一滴园区内的废水直排外环境”的总要求。

  通报称,工作组增调环境监测、水、固废、土壤等领域20余位专家及污水处置设备进行支援。

  专家根据监测结果,将现场废水按污染程度分为爆炸大坑废水、微污染河水、重污染河水和高污染厂区废水四类,分别制订应急处置方案,同时进一步摸清厂区内能够暂存污水的应急池等设施情况。

  根据生态环境部工作组要求,建立了每小时巡查一次、建一个帐篷、安装一个视频监控装置、放一台挖掘机、每4小时开展一次监测的“五个一”的护坝工作机制。

  此外,应急人员继续24小时巡查园区受污染水拦截坝,每个点专人驻点盯防,并完成了拦截坝的加宽加高加固施工,防止河水大潮可能产生的影响。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表示,将积极配合“3.21”响水天嘉宜公司爆炸事故现场指挥部做好新闻发布工作,通过江苏生态环境“两微一端”及时发布环境应急响应情况进展。(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