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创新资金融通之道

2019年03月28日 14:4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系列报道《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今天播出《中投,创新资金融通之道》。2019-3-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7年11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引领中国多家投融资机构组成投资团,顺利完成了欧洲大型物流设施资产组合项目也就是 Logicor项目的收购。该项目总投资122.5亿欧元,包含600多个物流设施,分布于17个欧洲国家,是欧洲规模最大的物流设施资产组合。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中投公司在牵头完成项目全过程的同时,搭好交易架构,提供共投机会,协调组织国内多家银行组成中国银团,为Logicor项目提供并购贷款,积极有效地推动了资金融通。项目运营情况目前良好,在2018年实现了93%的出租率,租金水平也较去年同期稳步增长。

  在屠光绍看来,Logicor项目资产组合覆盖了匈牙利、捷克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于促进该地区物流升级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而“一带一路”建设催生出大量投资需求,也为跨境投资以及公司自身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屠光绍:中投公司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金融资本的纽带和支持功能,推动公司境外投资专业平台与直管企业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探索跨境投资生态圈、双边基金、合作峰会等对外投资合作方式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作为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截至2018年12月末,中投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布局241.4亿美元,涉及在投项目36个,涵盖基础设施、高新科技、能源矿产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