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地区优化空域新辟22条临时航线

2019年04月02日 15:22   来源:中国交通报   

  本网讯 3月28日起,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正式实施京津冀地区空中临时航线优化方案,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全、平稳、有序转场投运,支撑北京“一市两场”国际双枢纽建设均衡发展。

  此次优化方案新开辟国际临时航线22条、新增航线里程3742公里,有效连接北京至云南昆明、上海至甘肃兰州以及我国至韩国等国内国际空中大通道;开放4条国内航线供国际航班使用,航线里程达698公里,实现经济效益和服务品质双提升。

  据统计,每日使用临时航线的航班平均1100架次,每日可节省飞行距离约5万公里、节约空中飞行时间约55个小时、节省燃油消耗约160吨。雷雨季节即将到来,使用临时航线也可为航班提供新的飞行路线选择,进一步缓解因航路天气原因而引发的航班延误,增加空中飞行的安全余度,提高京津冀地区民航整体运行效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投运,京津冀机场群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对空域资源提出了更多需求,此次22条临时航线对京津冀地区航路航线网络进行了有效补充,为京津冀机场群航班飞得更好、更畅,奠定了坚实的空域基础。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