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宠物公司违规安火化炉致空气污染 被罚逾万港元

2019年04月03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一间宠物公司违规安装火化炉焚烧动物尸体,导致空气污染。4月2日,该公司被判罚款1.48万元(港币,下同)。

  香港环境保护署公布,2018年9月就私营机构处理宠物尸体引起空气污染问题,到葵涌一带展开主动巡查,发现位于葵涌永立街荣来工业大厦的一间经营宠物善终服务的公司内,设有火化炉用以焚烧动物尸体。

  涉事公司因违规安装火化炉以焚烧动物尸体,2日在香港粉岭裁判法院被判罚款10000元,另加每日罚款共4800元,总罚款额1.48万元。

  香港环保署早前经调查及搜证后,确认该火化炉的燃料总耗用量超过法定规限,在安装相关设备前没有依法预先取得环保署批准,遂按《空气污染管制(火炉、烘炉及烟囱)(安装及更改)规例》检控涉案公司。有关规例最高可被处罚款5万元;如持续违例,可另处每天罚款500元。

  香港环保署发言人提醒,所有处理宠物尸体的机构,如安装任何焚化设备,包括宠物焚化炉,所耗用的燃料若超过每小时25升常规液体燃料,需在安装前向环保署提出申请及获批准后,按环保署的要求,采用合适的焚化炉设计及空气污染控制及排气系统,方可安装有关焚化设备及其接驳的烟囱或烟道。

  此外,有关机构在营运期间必须采取有效空气污染控制措施,以免造成空气污染对公众构成滋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