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测得40度高温 民众:热到连呼吸都不舒服

2019年04月10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天气越来越热,台湾气象部门观测数据显示,10日中午台东南回大武地区吹焚风,其中金仑飙出40高温,创下2019年平地最高温纪录,就连大武也有38.6度。当地民众形容“风热热的,连呼吸都不舒服”。

  大武气象站表示,受到沉降效应影响,今、明两天还可能吹焚风,民众要注意。大武地区今天早上9点开始吹起焚风,金仑地区11点30分出现40度高温,大武在12点9分也测得38.6度高温。

  台东南回10日创平地今年最高温,宛如烤箱,柏油路面上方可见热气直窜,停放在户外的车子板金烫到不行,连水牛也热到受不了,泡到水里降温。果农担心高温会影响释迦生长、果实晒伤,立即启动洒水系统降温。

  “4月就这么热了,真正夏天该怎度过?”大武民众刘丽云说,焚风吹起连呼吸都觉得热热的很不舒服,不躲在家里开冷气是不行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