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浙正研究制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方案

2019年04月12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上海)情况通报会在上海举行。 张春海 摄

 

  中新网上海4月11日电 (许婧 王子涛)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10日在由中宣部组织的“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上海站情况通报会上表示,上海将全力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海正在与江苏、浙江研究制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方案。

  2019年上海两会上,上海提出要全力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推动并认真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并首次提出要合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

  在上海官方看来,着力落实增设自贸区新片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进口博览会这“三大任务一大平台”是上海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战略支撑和重大机遇。

  目前,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全面提速,一批区域重大建设项目、重大专项行动、民生服务工程、重大合作计划加快推进。

  应勇表示,全力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这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布局,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去年,上海与苏浙皖三省共同组建了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了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一批民生服务工程,推动共建G60科创走廊、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等一批区域合作平台。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上海正在与江苏、浙江研究制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方案。

  “示范区将以落实国家战略为立足点,以制度创新和系统集成为关键,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样板间、探索一体化体制机制的试验田、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发动机”,应勇进一步解释道。

  应勇说,上海是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走到今天的。改革开放是上海这座城市最鲜明的特质,改革是最大动力,开放是最大优势。上海走到今天,靠的是改革开放;上海要走向更加辉煌的新时代,要靠更高层次的改革开放。上海要按照中央对上海发展的定位和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积极为全国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