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为世界贸易和投资架起桥梁——访印度尼赫鲁大学教授狄伯杰

2019年04月12日 14:2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德里4月12日电专访:“一带一路”为世界贸易和投资架起桥梁——访印度尼赫鲁大学教授狄伯杰

  新华社记者 姜磊

  印度尼赫鲁大学教授狄伯杰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亚洲到欧亚大陆,再到非洲,甚至拉丁美洲,“一带一路”倡议跨越大陆,为世界贸易和投资架起桥梁,让各类经济体和各地区人民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狄伯杰说,“一带一路”倡议联结中外,沟通世界,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促进了技术、资本和知识的交流互通,进而整合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使其更具竞争力。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合作也创造了无数工作岗位和发展机遇,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民都从中受益。“我认为‘一带一路’是一个巨大的发展平台,一定会落地生根。”他说。

  狄伯杰说,就项目实际运作而言,印中务实合作空间广阔。“多亏了中国公司,印度的电信革命才得以开展。”狄伯杰说,中国手机品牌早已占据印度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数字印度”建设的投资也主要来自中国,他们正在推动印度的数字时代发展,“这些都是‘一带一路’的直接成果,印度从中是受益的”。

  “就‘一带一路’项目运行的整体情况而言,项目成功率很高,”狄伯杰说,“我坚信‘一带一路’前景光明,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