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大丰收 共赢10个奖项

2019年04月16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4月15日,香港大学(港大)公布于第47届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中大丰收,共计赢取10个奖项,包括1项评判特别嘉许金奖、4项金奖及5项银奖。

  2019年的活动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发明家和800家机构参展,所有创新奖项由82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评选出来。

  “透明导电膜”获特别嘉许金奖

  其中,港大获得评判特别嘉许金奖的发明为“透明导电膜”,由香港大学衍生光电公司杰峰柔光电研发,用于新兴电子产品的嵌入式金属网透明导电膜。

  金奖方面,获奖发明分别为由港大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汤初阳教授团队研发的“便携式滤水器”,可有效去除污水中的重金属,及微生物的纳米结构高效水净化膜;由港大牙医学院金力坚教授与荣誉副教授伍士铨牙医,共同研发的“NJ牙刷”;由港大李嘉诚医学院内科学系,徐爱民教授的团队研发的“使用中性粒细胞弹性蛋白酶和蛋白酶3作为诊断生物标志物的方法和组合物”;由港大理学院生物科学学院Dr.El-Nezami Hani团队,研发的“一种有潜力用于治疗肝细胞癌的新型益生菌混合物‘Prohep’”。

  获5项银奖

  银奖方面,包括由港大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梁耀彰教授领导团队研发的“纸电池”;由港大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医学学院矫形及创伤外科学系,胡勇博士领导团队研发的“软机械人复康手套”;由港大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岑浩璋博士领导团队研发的“Project ADEN:经济实惠的自动化多样化封装”;此外,还有“虚拟现实飞机检查培训系统(ReVAI)”,以及帮助孩子计划饮食和预防肥胖的“SmartEat”。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