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供电公司:举办泛在电力物联网专题讲座

2019年04月23日 16: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宁德供电公司邀请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信息通信研究所副主任邵志鹏为该公司干部员工进行《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及其应用展望》专题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从物联网基础知识、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技术架构与展望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重点解读了国网公司的泛在电力物联网顶层设计思路、关键技术、提升方向与建设目标。同时分享了国网在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提升电网安全经济运行水平、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打造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培育发展新兴业务等典型案例,指出目前国网公司在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此次讲座分两场,分别采用视频会议与现场交流方式,该公司在家领导、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本部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一线技术人员,各县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226人聆听了讲座。

  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是该公司落实“三型两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该公司将以此次培训讲座为契机,激发员工积极性,引导员工参与创新,针对该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存在的问题,以业务需求、价值创造为导向,认真思考本专业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需求、应用场景,加强跨专业协作,共建共享,切实推进宁德供电公司“三型两网”建设工作。(谢毅 姜南昵)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