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与“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签约

2019年04月23日 17:06   来源:央广网   

  4月19日,上海市黄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在黄浦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构建上海及长三角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体系,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巢克俭,区发改委主任王槐,区金融办主任朱立新,区司法局局长刘辉,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主任、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博士等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领导出席。

  巢克俭区长、王丽主任等在仪式上共同揭牌成立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长三角办公室)及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上海调解室)。王槐主任主持仪式并与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长三角办公室)秘书长王军旗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设立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长三角办公室),通过联合海内外咨询、法律、会计、金融、科技、企业、商协会等社会组织及政府机构,为上海及长三角企业提供综合专业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服务进博会国际客商“走进来”。同时,双方亦将共同推进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上海调解室),依托所在地法院、司法局和公证等部门合作支持,逐步实现诉调、调证对接,为“走出去”的上海及长三角企业提供在线商事纠纷调解等法律服务。

  以当天的签约活动为重要契机,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构建上海及长三角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体系,不断助推黄浦“一带一路”建设。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将依托黄浦区的信息共享平台,为“走出去”的上海及长三角企业或市场经营户参加“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保障,使企业能够防范风险。同时,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还将在黄浦区的大力支持下,聚拢各方资源平台,探索个性化、定制化的全链条专业服务,提升黄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水平,助推黄浦多产业链、多行业的发展。

  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杜宇、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曹志龙等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