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际五一期间将实行126对列车满图运行

2019年04月23日 17: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4月22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应对五一小长假中短途客流出行需求,京津城际4月30日至5月5日将实行126对列车满图运行。此外,4月29日至5月5日,津蓟市郊列车按周末图9对列车满图开行,其中天津站始发2对,天津北站始发7对,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假期到周边景区景点踏青郊游的出行需求。

  “4月30日至5月5日六天,天津站预计发送旅客49.8万,日均8.3万,其中5月1日为出行高峰日。”天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客流主要以旅游、踏青、郊游为主,短途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区域,如北京、唐山、石家庄、邯郸、德州、沧州、蓟州等方向,长途客流主要以去往上海、郑州、长沙、太原、西安、深圳等方向为主,这些线路中选择高铁出行的市民占比较高。

  记者了解到,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去往热门旅游线路的高铁车票基本售罄,普速去往西安、成都方向的列车只剩少量站票,津蓟市郊列车有余票。天津站工作人员提醒,五一小长假期间热门旅游线路车票相对紧张,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应尽早订票。(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