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体验中心在京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2019年04月29日 11:23   来源:新华网   

  “一带一路”体验中心(以下简称体验中心)28日在北京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即日起对公众实行预约制免费开放。

  据悉,体验中心旨在为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形象了解“一带一路”文化的教育平台。通过沉浸式体验,深入传播“一带一路”倡议内涵和中国作为,拓宽青少年国际视野,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历史责任感、国家使命感。

  据介绍,展览中的所有内容均为来自新华社的文字、图片和视频,包括脍炙人口的视频大片《大道之行》以及新华社为迎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专门打造的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上的智者》;同时,展览还引入了VR、油墨互动投影等高科技展示手段,突出丰富性、趣味性、互动性和沉浸式体验。

  展览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了全球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共商共建共享的时代长卷。通过展览,观众既能看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丰富多彩的自然与人文画面,也能感受国际社会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场景;既有“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的最新进展,又有和合共生、美美与共的文明对话交流。

  据了解,该体验中心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135号的中新华文化金融创意园内,第一期占地约4000平方米,由“广博瞻望——你不知道的丝绸之路”主体展和丝路大讲坛、丝路会客厅、丝路书店、丝路创新坊等功能模块组成。

  (原标题:“一带一路”体验中心在京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侠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