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婚纱到沙漠和你结婚” 建设工地上演特殊的婚礼

2019年05月11日 10:42   来源:光明日报   

  “穿着婚纱到沙漠和你结婚”

  5月4日,塔中沙漠公路项目部。

  新疆兵团十一师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为员工姚宏明和新娘黄小霞举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婚礼。

  蓝天白云下、沙漠公路旁,简约的现场、幸福的新人、灿烂的笑容、激动的泪水,这一切构成一幅美好的画卷,留在了新婚夫妇和亲朋、同事永恒的记忆里。

  从西子湖畔到沙漠边缘

  新郎姚宏明和新娘黄小霞都毕业于塔里木大学。2014年1月,读大三的姚宏明和读大一的黄小霞在回内地探亲的火车上相识,后来确立了恋爱关系。

  2017年6月,黄小霞大学毕业后在杭州一家互联网企业找了份新媒体的工作,由于工作出色,工资很快从每月5000多元涨到8000多元。

  然而,事业并非生活的全部。黄小霞说,她虽然很喜欢从事新媒体工作,但在杭州生活节奏快、生活成本高,有时会感到很孤独。她从姚宏明那儿得知,随着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深入推进,在南疆有很多就业和发展机会。

  从恋爱到婚姻,黄小霞和姚宏明最终选择了把家安在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阿拉尔市。

  2018年5月,黄小霞从杭州回到新疆。在阿拉尔市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份做销售的工作,很快就成了公司的业务骨干。

  今年2月,姚宏明和黄小霞领取了结婚证。姚宏明说:“修建南疆沙漠公路任务重,一年最多也就1个月冬休。冬休又恰逢春节,结婚显得热闹,也不影响工程进度,媳妇也理解支持。”

  为员工办一场沙漠婚礼

  全长136公里的塔中沙漠公路2018年8月10日开工修建,今年9月就要交工验收。

  施工路段风沙大,昼夜温差在30摄氏度以上,生活用水靠车拉,生活用电不稳定,手机几乎没有信号。为了抢工期,工人们每天施工至少10小时。

  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项目部就完成了风积沙路基的贯通。

  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爱明说:“大家在艰苦的施工条件下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平时员工之间都很亲。姚宏明结婚了,我们一定要表达祝福。既然忙,那就办一场沙漠婚礼,这个想法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

  为办好这场婚礼,兵团交建专门把布置舞台的道具、音响设备等全部拉了过来,请了专业的主持人,现场进行了航拍。

  “塔里木河畔终相遇,一见彼此‘误’终生。如果有个时间限制的话,我希望是‘误’我一辈子……”大家聆听着姚宏明深情幽默地讲述爱情故事。

  “遥远的距离、父母一时的反对……但是我从来没有因为选择你而后悔过。你没有太多的时间陪我……最幸福的时刻,就是我穿着婚纱到沙漠和你结婚……”黄小霞的讲述直击每个人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成为婚礼中最难忘的瞬间。

  整个婚礼简朴、隆重、感人、特殊。项目部总经理郭明说:“项目部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项目的顺利推进。公司和项目部承担婚礼的所有费用,也会尽力关爱每一位员工。”

  年轻员工张学亮说:“公司举办这样的婚礼特别有意义,不仅体现了公司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同时也激励着我努力工作,扎根南疆。”

  (兵团日报记者 夏振中 本报记者 蔡侗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