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足疗店按摩眼部 次日双眼发炎 市民讨说法获赔

2019年05月14日 14:28   来源:扬子晚报   

  在足疗店按摩眼部,次日双眼发炎 市民讨说法获赔

  扬子晚报讯(实习生 周碧莹 记者 刘浏)去足疗店做按摩,却疑似染上了眼病,最近南京市民张先生有些郁闷。原来,做完足部按摩后,他在技师的推荐下接受了头部按摩和“眼部按摩”,第二天他就发现眼睑肿胀,双眼剧痛。经医生诊断,张先生左眼患上了由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造成的睑腺炎,俗称“麦粒肿”。

  5月10日晚,南京市民张先生和朋友来到江宁区的一家足疗店消费,技师为张先生做完腿部和肩部按摩后,让张先生躺下,给他进行头部按摩。按着按着,技师开始按张先生的眼部,“这时候我隐约闻到对方手上的味道,顿时有些不舒服。”张先生告诉记者,“我没有看到对方有没有洗手或者做清洁措施,只能告诉对方眼睛不能乱按。”

  第二天一早,张先生感到两侧下眼睑有些胀痛,但是照了照镜子并没有发现异常。又过了一天,张先生发现自己眼部红肿了起来,疼痛也更严重了。

  张先生前往医院就医,医生初步诊断为左眼睑腺炎。医生告诉张先生,他眼部的不适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造成的,俗称“麦粒肿”。张先生称,右眼也存在细菌感染的问题,有压痛感。张先生遵照医嘱敷药后,红肿现象略有缓解,但尚未完全康复。

  张先生前往那家足疗店投诉。但足疗店方面的负责人认为,张先生无法证明眼部不适是足疗店提供的按摩服务引起的,拒绝处理张先生的投诉。随后,张先生向本报反映此事,并打算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记者致电这家足疗店询问,对方表示确有其事,并表示将与张先生协商解决此事。最终,足疗店方面愿意支付张先生医疗费500元。

  省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告诉记者,麦粒肿主要是由于细菌引起,手部不干净接触眼部的话有可能感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