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委会:9成USB拖线板安全测试不合格

2019年05月15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市场有不少拖线板产品都具备USB接口,方便用户同时为智能电话、平板电脑等充电。近期,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消委会)测试了市面上15款拖线板,发现13款未能通过全部安全测试,当中3款的防触电保护不足,有1款更要回收。消委会提醒,市民应选择设独立开关的插座或有总开关的插座。

  测试的15款拖线板价格介于128至299港元之间,分别设有3至6个13A英式方脚插座,当中9款的拖线板插座设有独立开关。

  消委会按英国标准BS1363-2及国际标准IEC60950-1为拖线板作安全测试,最终只有2款通过。

  测试还包括拖线板的防触电保护,15款中有3款的表现欠佳,3款的USB电路绝缘电气强度不足,不能通过3000V高电压测试,市民使用时容易触电。

  连同以上3款,另有6款样本的绝缘距离不足。有2款的电源线没有绕过输出低压部分或加上保护套,可与插座的导体直接接触,一旦电线上的基本绝缘损坏,市民接触插座及充电线时可能增加触电风险。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