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互联网+服务”指数报告》发布

2019年05月18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5月18日电 (记者 张道正)《京津冀“互联网+服务”指数报告》17日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发布。数据分析发现,近12个月京津冀地区在猪八戒网的服务交易总额超过3.7亿元。

  该报告是在“2019天津·取经大会暨互联网+数据驱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发布的。该论坛是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官方分论坛,由猪八戒网主办,汇聚了政府机构、行业专家、明星企业等各方代表,解读京津冀创新驱动战略,探寻京津冀中小微企业何转型发展之路。

  报告称,北京作为超一线城市,平台双边用户都非常活跃;河北作为一个大省,整个省的用户数在平台上位列前十;相较而言,天津区域比较小,但双边用户的数据质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而在猪八戒网有落地线下园区八戒工场的城市,人才注册量在全省排名靠前。由此可见,有当地政府支持落地线下工场的城市更能充分释放人才红利。

  该报告是基于猪八戒网在京津冀地区注册用户为样本。猪八戒网华北大区总经理冉群峰指出,京津冀地区的雇主用户及服务需求体量庞大,这将对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就需要更多知识工作者进驻八戒工场,根据雇主所需,提供对等专业服务。”同时,他还公布了猪八戒网基于京津冀地区中小微企生存状况而特别制定的全新服务赋能计划。

  在峰会的主旨演讲环节,猪八戒网副总裁、八戒研究院院长周勇,国家信息中心副处长、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斯斯博士,合博略品牌咨询机构股东创始人赵一鹤,玉海投资集团董事长、赛伯乐玉海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创始人、芬享艺术董事长潘小芬分别就“大数据驱动企业创新发展”、“智慧城市,如何利用大数据驱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洞悉人性创新致胜”、“创投协同 互动助力小微企业”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