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家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基地落户青岛

2019年05月21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岛5月20日电 (记者 杨兵 胡耀杰)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开园仪式20日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仪式现场,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被授予“山东省博士后创新成果转化基地”铭牌,成为山东省首家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基地。

  据介绍,该园区分为产业孵化区与产业加速区,不仅为初创期博士后项目提供孵化空间,也为成熟期博士后项目提供产业加速空间。目前一期运营面积共5.6万平方米,其中产业加速区3.6万平方米,产业孵化区2万平方米。预计到2021年,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入驻项目将不低于200个。

  据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充分利用“山东省首家博士后双创平台”的品牌效应,先后到北京、江苏、广东等地走访了多所当地知名高校,洽谈对接了多个发展前景好、带动作用强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引进了一批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以及德国耶拿大学、德国马普高分子所、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日本丰田工业大学、日本关西学院、韩国庆尚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

  截至目前,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已引进博士后项目25个,涵盖了海洋经济、物联网、电子信息、医疗健康、新材料以及智能制造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发展产业,已引进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50余人。

  据悉,青岛市城阳区出台了多项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扶持办法,拟设立基金总规模20亿元人民币的“阳光科技智能制造基金”,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投资布局及资本运作。对科技含量高、产业化前景好,并在城阳区创办企业的项目,经评审认定后,给予50万元人民币至15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资助。(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