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市副市长张朝阳高度肯定连城供电公司抢修复电工作

2019年05月24日 1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22日,连城县政府组织应急办、县防指、电力等相关部门召开抗洪救灾情况座谈会,龙岩市副市长张朝阳高度肯定电力抢修工作,表示连城供电公司在5.16暴雨期间做得很好,组织有力,快速响应抢修复电。

  据悉,连日来,受低压西南急流影响,连城县遭遇暴雨洪灾,降雨频率接近两百年一遇,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百年不遇的洪水冲毁了道路、梯田,冲跑了房屋、树木、农作物……,受暴雨影响,连城4条主网线路故障,停运10千伏线路25条,洪灾造成397个变台停止供电,致使7个乡镇24个行政村,12754户居民无法正常用电。受灾点通讯信号中断、多处村道被冲毁,给供电部门抢修复电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灾情发生后,连城供电公司快速反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克服道路不通、通讯中断、气候恶劣等困难,弃车步行到各受灾点摸清灾情信息,先后组织16支抢修队伍458人员做好电力抢修复电工作,全体抢修人员不讲条件、主动担当,冒大雨、涉深水、趟黄泥,持续奋战,攻坚克难,经过五天四夜的苦战,全面恢复全县生产、生活正常供电。

  下一阶段,该公司仍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近期雨量、雷电等恶劣天气仍然较多,极易再次引发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气象灾害,连城公司将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加强线路和设备特巡特维,做好灾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罗巧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