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联社:确保每年发放乡村振兴贷款不少于千亿元

2019年05月25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和江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24日下午在南昌共同主办了“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兴赣富民”新闻发布会。

  江西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在会上介绍,2003年6月27日,国务院印发《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方案》,江西成为全国首批8个改革试点省份之一;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自2004年5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带领全省农合机构,始终坚守服务“三农”的改革初心,目前已成为全省业务规模最大、机构网点最多、客户资源最广的地方金融机构。

  “存款、贷款等主要业务指标年均增幅超过20%,明显高于全省金融机构和全国农合系统平均水平,相当于每4年就再造一个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省级金融机构。”孔发龙表示,至2019年一季度末,全省农商银行资产总额突破9100亿元,较改革之初增长11.5倍;存贷款规模突破1.3万亿元,较改革之初增长17.8倍,业务规模自2008年起连续11年稳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

  孔发龙还表示,江西省农信联社还将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支持乡村振兴、民营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确保每年发放乡村振兴贷款不少于1000亿元,确保新增涉农和小微贷款持续达标、民营企业贷款占法人企业贷款60%以上。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农信联社成立15年来,每年以占全省金融机构20%左右的资金来源,发放了占全省80%的农户贷款、40%的涉农贷款和近三分之一的小微企业贷款,近三年纳税总额超过130亿元、每年缴纳企业所得税占全省的6%左右,信贷投放和纳税贡献都居江西全省金融机构首位。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