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院回应法官批"律师水平不够":对其诫勉

2019年05月25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段女法官批律师“水平不够”的庭审直播视频,日前在网上引发热议。针对此事,广东高院24日发布通报称,广东高院审判员在担任审判长公开审理一起刑事案件中,提醒辩护律师发言时,3次用语不当,广东高院对该名审判员进行诫勉。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截图

  通报称,最近,有媒体和网民对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直播的广东高院一起案件开庭审理不规范现象提出批评后,广东高院高度重视,组织专人调查核实。

  经查,今年2月27日,广东高院审判员罗某在担任审判长公开审理一起刑事案件中,在法庭调查阶段提醒辩护律师发言时,3次用语不当,有失规范。该案庭审时间共计4小时58分钟,总体情况正常。

  该案审判长用语不当问题,是最近网民浏览中国庭审公开网时发现的,罗某已认识到不妥,向有关律师道歉。该案出庭辩护律师和检察员均表示,虽然审判长个别用语有不规范情况,但全案不存在不公正问题,辩护律师依法充分发表了辩护意见。

  根据上述调查情况,经征求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意见,广东高院研究决定,按照《法官行为规范》规定,对审判员罗某进行诫勉,责成有关部门对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予以重视并认真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