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数说未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

2019年05月27日 09:1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27日消息(记者孟海 贵州台记者王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昨天(26日)在贵州贵阳开幕。数博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2019-05-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届数博会将举行9场高端对话和53场论坛,共有5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万名受邀嘉宾参会,参展企业448家。其中,参会的世界500强企业由去年的15个增加到39个,华为等高科技企业也将在会议期间发布展示最新技术成果。

  大会聚焦当前大数据的热点、痛点、难点,为大数据未来发展提供全新方法路径。例如“大数据与全球减贫”高端对话,为全球“大数据+扶贫”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实践反复告诉我们,我们的关键核心技术,要是要不来的,买不来的,也换不来的,要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加快核心构件和关键技术的研发。

  本届数博会还集中展示了贵州的大数据成果。五年来,贵州吸引了华为、腾讯、苹果等世界500强数据中心前来落户。贵州省大数据企业从2013年的不足1000家增长至2018年的9551家。

  贵州省商务厅厅长季泓:信息传输、软件和技术服务方面,占了全省实际利用外资金额34.26%;新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外商投资的有22个,高新技术产业实际利用外资2.53亿美元,也占到我们全省实际利用外资金额的41.8%。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