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幼儿情商训练营:一年费用1.6万 家长不能旁听

2019年05月27日 10: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3岁就开始学情商,这样的案例你见过吗?近年来,情商训练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关注,情商培训群体也慢慢发生改变:不仅限于成年人,幼儿也加入情商训练队伍。一系列以低龄幼儿为受众主体的情商训练营在全国各地开办。

  幼儿情商训练营到底是啥?去的都是多大的孩子?5月24日,记者来到成都某幼儿情商训练营进行了探访。

  面积几十平方米的教室,一块白板,还有几块软垫放在角落……这就是参加情商教育的孩子一个半小时课程所待的训练教室。“我们总部在南京,2002年就有了情商培训课程。”该训练营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都这家店是2018年9月开的,目前类似的情商训练营在成都只有两家。“我们主要针对不够自信或有分离焦虑等问题的孩子,帮他们进行人格和性格的培养。”

  “其中三到六岁的孩子更多一点。”该工作人员称,到现在大概培训过五六十个孩子,最小的三岁。“培训的效果都还挺好的,比如说有些孩子一到陌生环境或接触陌生人,就非常不适应,不太愿意跟父母分开。但你会发现,孩子上完课之后,会有一个明显的变化。”

  具体会教授哪些课程?该工作人员说,训练师会从自信心、社会交往、独立性、情绪管理、同理心、挫折抵抗、问题解决、责任心、自律这九个方面来进行训练,但具体上哪些课程,还是要根据小朋友的实际情况来安排。“我们都是教育学或心理学方面的老师,需要去南京培训,合格之后才能回来授课。”他们会通过情商模拟、角色扮演以及游戏互动的形式引导小朋友的技巧和方法,让他自己思考,而不是填鸭式教学。

  但该工作人员提醒说,小朋友的上课过程是不允许家长围观或陪同的。“因为我们要尊重小朋友的隐私。”他说,小朋友单独去上课,之后老师会给家长进行反馈,告知家长孩子的上课情况。

  那么训练营的收费价格大约在多少?该工作人员介绍,一节课的价格是一百多元,半年八千多元,一年大概会上一百多节课,价格在一万六千元左右。“一般是每周末上一次,一次一个半小时。”他说,但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具体价格要带孩子体验后,再详谈。

  随后,记者在该训练营的网络售卖平台上看到,所示学员多在三至五岁,平均价格在五千元到两万元不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韩雨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