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香港飞台北客机紧急折返 香港机场一度全面戒备

2019年05月30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综合港澳媒体报道,30日早上,香港国际机场一班原定由香港飞往台北的中华航空客机,起飞后不久疑似发生事故,随即通知机场控制塔,要求紧急折返,香港机管局全面戒备。香港机管局及消防处派出6辆消防车及救护车到场戒备,约半小时后,客机安全着陆,无人受伤,暂时不清楚客机折返原因。

  香港机管局发言人表示,30日早上9时01分接获通知指,香港飞往台北的中华航空CI922客机,需要紧急折返,客机于9时34分安全降落。消防处也于9时36分结束戒备离场。

  据报道,香港消防处应对香港国际机场航空事故分为3级戒备,其中发生轻微事故如飞机漏油等,为低级地面事故,消防会协助处理;中级的“局部戒备”主要是有航机需要急降。

  而飞机有坠毁危机为最高级别的“全面戒备”,全体消防员候命,截击车会在跑道等候航班抵港,随时预备救火。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