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精雕细琢 分毫必较

2019年05月30日 15:59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精雕细琢 分毫必较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上,精细木工项目的比赛标准非常严格,选手们精雕细琢、分毫必较,一起去现场看看他们的精湛技艺。

  在精细木工项目现场,来自英国、韩国、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们要在11个小时内,在不使用钉子的情况下,用木头材料搭建出一个曲线造型的窗格。

  精细木工项目选手邬卓熙(中国香港选手)

  精细木工项目选手邬卓熙(中国香港选手):难度还好,会尽力。

  精细木工项目副裁判长陈秋宇

  精细木工项目副裁判长陈秋宇:它的标准是精确到0.3毫米的,然后它的尺寸是精确到1毫米的。整个的要求是非常的严格,完全根据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来进行执行的。

  精细木工项目是通过手工和机器设备,使用各种形式的榫卯榫接连接两个或以上的木质零部件,形成结构用于门、窗、楼梯和其他建筑物体的竞赛项目,考验了选手们在榫卯连接、榫槽搭接、穿条拼接等方面的技能。

  精细木工项目选手翟梓曦

  精细木工项目选手翟梓曦:大家在这么大的一个比赛里面能互相学习,互相把自己不足的地方补上来,见识一下人家的做法是怎么样,人家的那种精神是怎么样的。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