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技能交流与合作签署42份合作协议

2019年05月30日 15:5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30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由人社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重庆市政府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此间举行。昨日,中外各方就国际技能交流与合作签署42份合作协议。

  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西班牙、韩国、新加坡、匈牙利、菲律宾10个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的代表参加签约仪式。57家中外合作单位分别就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共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项目包括: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与加拿大卡纳多文理学院、法国亚眠大学等多国教育机构签订合作项目,未来将在海外建立用于技术交流学习的“鲁班工坊”,并与国外院校合作建立国际学院。

  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与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签订国际交流合作协议,五一技校每年将派学生到澳大利亚接受汽车技术等知识培训。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