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性平均期望寿命86.08岁 高于极高人类发展水平

2019年06月01日 15:40   来源:文汇报   

  上海户籍女性平均期望寿命继续保持上升趋势,2018年达到86.08岁,高于极高人类发展水平(83岁);女性幸福感显著提高;妇女在经济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更显著,276.56万名女职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第四次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以来,上海妇女儿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透露,“十三五”以来,上海妇女在实施“三大任务”、打响“四大品牌”中,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中实现全面发展。2018年的研究显示:上海女性幸福指数为4.17(5分制),女性幸福感显著提高。上海户籍女性平均期望寿命继续保持上升趋势,2018年达86.08岁,高于极高人类发展水平(83岁)。上海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户籍),继续创历史新低,达到极高人类发展水平。妇女在经济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更加显著,全市有44.8%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28.4%的女性研发人员在创新创造的舞台上大显身手,男女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差距缩小。276.56万名女职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会议发布《关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上海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并表彰第九届“上海市儿童工作白玉兰奖”。

  副市长、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宗明出席。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