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长:人口老龄化 市民患眼疾比率或增加

2019年06月03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为庆祝香港眼科医学院25周年及香港眼科学会65周年,两大眼科组织2日起联同香港医学博物馆,合办为期3个多月的“香港眼科医疗发展之回顾及展望”展览。出席活动的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坦言,香港医疗系统正面临很大挑战,由于人口高龄化,预计市民患眼疾的比率会相继增加。

  为期3个多月的“香港眼科医疗发展之回顾及展望”展览,将展出多项眼科医疗器材,多名眼科医生也会分享经验。如在医疗技术助患者免受治疗期间的不适方面,新生物制剂降低在治疗葡萄膜炎时,对高剂量类固醇的依赖;新手术有效治疗黄斑裂孔,及大大缩短康复期;创新超声波技术令白内障手术伤口更小。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日在致辞时则指,回顾香港上世纪70及80年代时,公共眼科服务相当有限,设备简单,只有10多名眼科医生。而目前香港眼科专科医生有400多名,他希望数目继续增加,让市民受惠。

  他又指出,除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如近距离阅读或看手机,都会增加市民患近视的机会,患600度或以上深度近视的患者,患上视觉膜脱落、青光眼和白内障等并发症的风险都会大大增加,认为市民需要防患于未然,减低社会对医疗服务的需求。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