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新经济 成都今起进入“全球创交会时间”

2019年06月11日 10:00   来源:成都商报   

  今天开始,成都将进入“创交会时间”,并在全球的聚焦下,通过论坛、峰会、展览等多元化形式,促成新业态新场景的推广、创新要素的对接、技术人才和资本的交易!

  6月10~12日,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举办。这是创交会连续第五次在成都举办。以 “新经济 新生态 新场景”为主题,这场盛会,将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在成都汇聚、融合和对接。

  这场大会都将上演哪些重头戏呢?记者带你先睹为快!

  交易

  将发布城市机会清单还将搭建人才交易平台

  创新创业交易会上最不能缺少的重要环节,自然是要素交易。记者了解到,围绕新经济发展的城市机会、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创交会期间将设置一系列的交易对接环节。

  例如,创交会期间将举行“城市新生态”专场发布活动,发布城市机会清单。这场活动拟邀请国际友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兄弟城市、省内各地市(州)、部分区(市)县,集中发布城市场景供给计划、产业机会清单、新经济政府采购清单,城市重点产品目录等内容。

  此外,大会期间还将邀请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天府股权交易中心、人民银行征信服务大厅、国有平台融资担保公司等资本要素交易市场,进行现场办公。凡通过路演、现场对接等达成交易协议的企业、项目,均可在现场办理挂板、征信、交易、知识产权运营等手续。

  人才要素的交易也不可或缺。大会期间还将搭建人才交易平台,举办“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人才交易专场”招聘会,并组织新经济产业、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未来产业企业和各类服务型企业、产业园区企业,在蓉世界500强企业、国内知名企业等加入。招聘会将于6月12日(周三)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举办。

  论道

  除了观点碰撞、重磅签约还将发布《新经济生态共建宣言》

  这场盛会,让世界聚焦成都。全球的知名企业、机构、学者们都将共聚一堂,讨论关于创新发展的时代命题,用前沿的思想和观点进行交流与碰撞。

  开幕式上,不仅有一系列企业家、学者将进行主题演讲,还将举行科创板西部中心等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并发布“2019福布斯中国创新企业榜单”!

  系列峰会和论坛,更是惊喜连连。例如,2019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将聚焦福布斯美国和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通过论坛、展示、现场表演、投资对接等形式,用国际财经视角,带来一场金融变局下财富与智慧的碰撞。

  11日将举办2019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这场论坛上,成都的“朋友圈”将开启一次现场聚会。成都的国际友城、友好合作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将参会,分享新经济与城市发展领域的成功经验。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019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拟将以“人工智能驱动未来世界”为主题,将围绕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智能化卓越城市、商业价值突破以及合作共赢等关键议题展开观点碰撞。

  许多人都知道,成都的兴隆湖畔,已成为一片创新高地。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一场兴隆湖畔论坛,要讨论的,是如何通过完善新治理体系,推动城市新经济生态的构建。其实,这也是当前新经济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城市转型发展不可回避的问题。而这场论坛将汇聚来自全球的优秀新经济企业家和行业领袖等,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探讨新生态的“同参与,共治理”。此外,论坛上还将现场发布《新经济生态共建宣言》。

  展览

  11个主题馆揭示5G应用、未来商业、智慧生活

  除了论坛与交易会,吸引人的还有展览。记者了解到,创交会期间举办的新经济应用场景展,将围绕成都发展新经济“六大形态”、构建“七大应用场景”,以“场景化、前瞻性、体验性、创新性、个性化”的定位布展。整个展区划分为“1+11”,也就是1个序馆、11个主题馆。

  这些主题馆包括未来商业馆、智能生活馆、文创娱乐馆、健康生命馆、旅行出游馆、智慧教育馆、美食文化馆、金融科技馆、5G生态馆、全球初创企业馆、会展新业态馆。不同于单纯的“黑科技大秀”,这些场馆将通过串联上下游产业链及产业生态,展示并推动更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的市场运用,秀出我们的未来生活。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