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交会现场路演黑科技 智慧式建筑项目“一天盖一层楼”

2019年06月11日 10:13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申海娟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6月10日报道 一天能盖起一层楼、能像医生一样思考的AI智能系统……在今天举行的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交易大厅路演现场,超云智能医学图像识别与诊断系统项目、基于BIM云的全生命周期智慧式建筑等项目亮相,它们都结合了行业领域内最新的“黑科技”。

  智慧式建筑项目路演负责人:一天能盖起一层楼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现场获悉,由西南联交所带来的超云智能医学图像识别与诊断系统项目,选择了乳腺肿瘤筛查作为切入点,采用“白箱技术+深度学习相结合”的混合增强智能技术,实现了可以像医生一样去思考的强大功能。该系统已经在多家知名三甲医院实现5000例以上应用,平均耗时小于1秒/例,诊断准确率达92%,同比10年以上经验丰富的医生诊断准确率约为80%。

  另一个引人注意的项目为基于BIM云的全生命周期智慧式建筑项目,据介绍,该项目发展装配式建筑,以BIM云平台和物联网为核心,实现装配式建筑可持续发展和智能发展,打造智慧建筑的创新性企业。“运用我们的项目,理论上最快一天可以盖起一层楼,甚至到后期还可以达到一天盖起三层楼的目标。”该项目路演负责人告诉记者。

  22个农业投资项目 有企业现场表达投资意向

  除了西南联交所带来的黑科技项目,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市场拓展部负责人宋乐现场推介22个农业投资项目,包括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研发创新基地、农产品加工物流等项目类型。

  其中,柏合镇长松村、宝狮村田园综合体项目规模5亿元。该项目地处成都市“东进”区域中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和“龙泉山梦里桃乡水蜜桃产业园”区域,具有良好的水蜜桃种植和休闲旅游产业基础。将依托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土地整理项目,建设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新都创意农业产业功能区项目将依托区域内,占地3000余亩的西南单体最大桂花种植基地,发展赏花经济,打造多个现代化的农田大地景观,结合当地地域和资源禀赋,以精品农业、乡村奥莱、文旅乡宿、智慧颐养、健康运动五大板块承载农商文旅体五大主要功能。路演结束后,立刻有投资企业来到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展台前,表达投资意向。“所有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我们将统一进行登记,会后都将逐一进行对接。”宋乐表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