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动工 将建成为粤港澳科研中心

2019年06月18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6月17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市17日在松山湖举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子科学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动工仪式,3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91亿元(人民币,下同)。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之一,广东东莞今年计划分季度举行四次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活动,力争推动100个以上、总投资超1700亿元的项目动工建设。2月19日,东莞市已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动工大会,首批集中开工的2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34亿元。此次开工的项目为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30个。

  记者从开工仪式上了解到,此次开工的项目包括中子科学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赣深铁路东莞南站、京东都市科技金融创新中心、OPPO长安研发中心项目、鳒鱼洲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其中,基础设施项目6个,产业项目17个,民生保障项目7个。

  此次动工的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项目,一直受到外界高度关注。该实验室是首批启动建设的四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总体规划1200亩,将布局公共技术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板块、创新样板工厂、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等四大核心板块。项目首期投资规模达50亿元,占地面积约391.1亩,目标定位为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研发南方基地、未来国家物质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交叉开放的新窗口及具有国际品牌效应的粤港澳科研中心。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表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主要核心城市之一的东莞市,它的高水平建设是广东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广东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力、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