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聚焦“城中村”违章建筑 开展综合整治

2019年06月18日 09:5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17日消息(记者徐升)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发布通告,计划对辖区范围内六类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并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今天,兴庆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民乐老城区(瓷砖市场)未在通告限期内自行拆除的违章建筑,依法实施拆除,将有望彻底消除这一地区因违建带来的安全隐患。

  银川市兴庆区民乐老城区始建于1993年,因经营、加工瓷砖石材和装饰材料的商家众多,又被称为瓷砖市场。据兴庆区统计,目前民乐老城区有老旧建筑1500余栋57万平方米,自建营业房717户,登记经营户595户,铝材加工区钢结构加工车间10座,石材加工区钢结构加工车间7座,违章建筑剩余4.2万平方米,是银川市典型的大型“棚户区““城中村”。

  近年来,兴庆区相关部门多次开展集中整治,并引入物业公司进行封闭式管理,但违章加盖、线路老化导致的严重安全隐患问题始终无法解决。6月12日,兴庆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拆除违法违章建筑的通告》,将辖区内六类违法建筑列入拆除目标。《通告》发布后,涉及拆除整治工作的街道、社区组织人员开展宣传活动,多方式告知《通告》内容,传达违建拆除工作的目标和决心,劝导居民、商户积极主动配合。

  下一步,兴庆区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对瓷砖市场内石材、铝材加工等“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迁移。与此同时,对此类问题背后存在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收集调查,从严追究违法人员法律责任,打击黑恶势力,并对充当违法行为“保护伞”“关系网”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问责处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