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晃一所中学挖出尸骸 是16年前失踪的教师吗?

2019年06月21日 09: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6月20日晚10点07分,微博公众号“怀化警务”更新了一条微博。该微博标题为“新晃扫黑除恶侦办一起命案”。根据微博内容:2019年4月中旬,(湖南省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获杜某涉黑涉恶团伙。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对杜某相关案件线索进行梳理,杜某交代其于2003年1月将邓某杀害,埋尸于新晃某中学操场内。获此案件线索后,市县纪委监委、政法委、公安局分别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6月20日0时许,在新晃某中学操场内挖出一具尸骸。目前,该尸骸已送上级公安机关作司法鉴定,以确认死者身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死者究竟是谁?据上游新闻报道,当地2003年曾发生过一起“教师举报操场偷工减料后失踪”的案件。据失踪者的弟弟邓先生介绍,失踪者名叫邓世平,出生于1950年,失踪前在新晃当地一所中学工作,负责后勤。邓先生称,2003年,这所中学新修了一个操场,“是校长亲戚修的,哥哥认为操场质量有问题,先是拒绝签字然后又向县里举报,没过多久便失踪了。”

  至于“怀化警务”通报中的“邓某”是否就是失踪16年的邓世平?邓世平家属称目前还不能最终确定,正在等待司法鉴定结果,以确认死者身份。

  家属讲述/

  父亲失踪前

  与包工头发生不愉快

  失踪者邓世平的儿子邓先生告诉媒体,在新晃某中学操场内挖出的一具尸骸,很可能就是已失踪16年的父亲。他说,父亲之前系该校负责后勤的一名教师,因学校工程质量不过关不肯签字,失联至今。

  邓先生称,2003年1月22日上午,父亲和往常一样去学校上班,但当晚未归家。第二天,家人去学校寻找未果,之后报警。

  他说,父亲失踪前,因新建操场质量与承包工程的校长亲戚杜某发生了不愉快,引发杜某不满。

  据了解,邓先生口中的杜某,叫杜少平。

  家属声音/

  目前正在等待

  DNA鉴定的最终结果

  今年4月,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曾发布过一篇名为“关于检举揭发杜少平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文中称,近日,我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杜少平犯罪团伙,抓获杜少平等7名犯罪嫌疑人。

  为依法打击犯罪,彻底查清杜少平犯罪团伙的全部违法犯罪事实,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该团伙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一经查实,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对检举揭发人员恐吓、威胁的,将依法从重追究其法律责任。

  邓世平家属证实,涉案的杜少平,正是16年前与邓世平发生过不愉快的那人。

  邓家家属称,目前正在等待DNA鉴定的最终结果。

  综合澎湃新闻、上游新闻、微博公众号“怀化警务”、微信公众号“新晃警务”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