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在上海发布“5G+计划”:年内建成5万个5G基站

2019年06月26日 15:01   来源:东方网   

  25日,中国移动在上海发布“5G+计划”。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5G商用元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实现5G商用服务;2020年,将在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中国移动将提供“不换卡、不换号、便捷开通5G”服务,打造基于速率、带宽、时延、切片、功能等多量纲、多维度、多模式的服务能力,提供视频提速、游戏加速等全新体验。

  中国移动将重点聚焦5G+AICDE中5个能力:推进5G和人工智能(Ai)技术紧密融合,构建连接与智能融合服务能力。推进5G和物联网(IoT)技术紧密融合,构建产业物联专网切片服务能力。推进5G和云计算(CloudComputing)技术紧密融合,构建一站式云网融合服务能力。推进5G和大数据(BigData)技术紧密融合,构建安全可信的大数据服务能力。推进5G和边缘计算(EdgeComputing)技术紧密融合,构建电信级边缘云服务能力。

  据了解,为加快建设全球最大规模5G网络,中国移动将发挥站址和频率资源优势,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一方面,中移动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4G基站数量占到全国一半以上,将充分利用4G站址资源建设5G,实现快速网络部署。另一方面,中国移动拥有2.6GHz和4.9GHz频段用于5G建设,有助于低成本高效建网。

  据了解,目前上海全市已经完成5G基站建设超过3000个,年底前将完成总计超过1.3万个基站的部署。同时,到2021年,上海市5G发展将实现“十百千”目标,聚焦10大重点垂直行业领域,形成100项行业应用标杆,培育1000个5G创新应用项目。(记者解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